以前大人們幾乎都會訂牛奶給小朋友喝
再由值日生抬進教室
一個一個發給同學











我家是訂羊奶的
是那種用玻璃瓶裝著的
每天早上
都會送2瓶
放在門外的保麗龍盒子
還會更換不一樣的口味
有原味/草莓/巧克力/柳橙等等五花八門的口味
拿起來
還是熱呼呼的
一口喝下去
有一股化不開的騷味兒
實在不是很對我的胃
只覺得想吐
可大人盯著
又不能不喝完
只好憋著氣
咕嚕咕嚕的解決掉
這種酷刑
可是每一天都要上演
只有在喝到巧克力口味的時候
才能稍稍減輕一些痛苦









由於名字很普通
老是會碰到幾個和我同名同音的朋友
其中有一個名字音和我很相近男孩子
和我同班
他就訂了牛奶
當值日生點名一一發給同學
不知為什麼
叫了兩三聲
他還是沒肯去拿
但同學卻已經紛紛轉頭過來示意我快點上前去領
就算我已經表明
我並沒有訂
最後值日生還是硬將牛奶放到我桌上

















感覺很奇怪
好像那種我並沒有買樂透
但是他卻強迫我中獎領錢
很複雜的心情
擔憂大過於欣喜
畢竟不是我的東西
要是別人哪一天和我追究起來了我該如何是好






所以那一罐牛奶
還是我最喜愛的巧克力口味
我都沒有那個膽子將它喝掉
一直留到放學
拿回家裡
和爸爸說明了這件事
就拿去丟掉了













心裡其實是非常煎熬的
當隔壁同學在喝的時候
那牛奶的香氣混合著巧克力的甜味不經意的飄到我這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而我只要打開我的牛奶盒
我就能嘗到那個滋味
天曉的
一個小孩子對喜愛的飲品克制力能多大阿
就知道我有多膽小多謹慎了











之後
只要看到巧克力調味乳的時候
總是會勾起那時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